活動2:暑期實習 (暑假/申請制)

活動介紹:暑期實習計畫是中研院植物與微生物研究所的一項重要活動,旨在為大學生提供一個深入參與研究的機會。此計畫採取申請制,學生需要在特定期限內提交申請,通過審核後才能參與。參與者將有機會進入實驗室,與研究人員密切合作,參與各種專題研究計畫。這將是一個難得的機會,讓學生在實踐中學習,獲得寶貴的研究經驗和技能。

為了鼓勵大學生積極提早深入接觸學術研究,本所在寒假期間的第一階段「認識植微所」活動後,持續深化培育計畫,推出第二階段活動:暑期實習。本實習活動以申請制進行,請於每年的申請期限內提出線上申請(含推薦函),經審核後公布暑期實習名單,方可獲得實習機會與獎勵。 暑期實習生將有機會直接進入實驗室,與研究人員密切互動,深入體驗研究生活。實習期間長達兩個月,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,請務必抓住機會。

暑期實習活動說明如下 (本活動僅接受線上申請)


2024年   
暑期實習申請時間:
即日起迄4月30日止。
申請資格:大學部在學學生(以生命科學、農業科技等相關科系優先,不接受應屆畢業生申請)
暑期實習期間:2024年7月1日至8月30日。
生活津貼及住宿:

每月提供生活津貼新台幣8000元,若學生戶籍地在台北、新北、基隆以外且需要租屋,可按實報實銷補助,額外補助上限每月4000元。本所可協助申請中華科大暑宿,住宿需求請於5月底前洽詢承辦人。

活動內容:

包括參與各實驗室專題研究計畫、新生訓練(7/1)、實驗室安全訓練(7月初)、專題系列講座(日期待定)、期末報告(預定為8/26)。

此外,本所亦誠摯歡迎暑期實習生參與我們的夏日運動會(日期待定),與本所研究人員與同仁們一起體驗活動的歡樂氛圍。

結業證書:

完成計畫規定後核發。

線上申請資料:

請先備齊以下相關資料:

1.個人照片

2.個人履歷(請勿填個人身份證或出生年月日等等敏感個資)

3.大學成績單

4.師長推薦函

(以上每份檔案大小請勿超過2M)

備註:申請表中請提供欲前往的實驗室順位,建議您儘早主動聯絡本所老師以爭取入選機會。

特別說明:

請師長最晚於4/30將推薦函email給承辦人。(推薦函參考格式供參


期待與您一同度過別具意義的暑假生活。

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資訊,

請聯絡承辦人莊小姐:

電子信箱:maureenc@gate.sinica.edu.tw

電話:(02)2787-1033

地址:115201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中研院農科大樓A121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