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本所介紹

images description

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(簡稱植微所)為中央研究院中歷史最悠久之研究所之一,現有23位研究人員。研究領域包含(1)染色體、基因體與系統生物學、(2)植物與環境交互作用、(3)植物與環境微生物學、(4)細胞與發育生物學。本所研究人員擁有設備完善的實驗室及世界級的儀器設施,並有數個核心實驗室由研究技師管理提供良好的技術支援。

 

為善盡本院人才培育責任並培育年輕新秀,本所於民國98年成立暑期大學生計畫,補助相關科系的在學學生運用暑假期間到本所參與專題研究計畫,激發其投身科學工作的熱情。

 

植微所的研究人員為了回答對生命科學的問題,透過不斷地學習、運用科學方法,以獨立或團隊合作求解,像手中握著「靜態思考」及「動態操作」的調合盤,彩繪出一幅又一幅美好的作品。

 

經由本所專為暑期生規劃的活動中,暑期生可以探索研究生活、與本國及外籍人員交流、參與學術活動並與所內研究人員分享研究成果。相信這些過程能為暑期生提供正向的影響,歡迎對生命科學有興趣的你申請暑期大學生計畫!